我与光本是同一类物质,为什么她是世间正义与美的象征,而我却是邪恶与坏的代表。
我承认,我是让人看不见的罪魁祸首。你们在我的身体里只能看见一片黑暗,看不见世间任何东西。在你们看来是光让你们“看见”,你们感激她,她帮助你们看这世界的美。可是你们有没有想过,在你们抬头望天时,在你们直视那火红的烈日时,刺眼的阳光让你们看不见,你们甚至睁不开眼。这极致的光不仅也是“看不见”的罪魁祸首,而且她还会损伤你们的眼,而我的存在却是为了中和抵消这刺眼的光,来保护你们的眼。我这么无私的付出为什么换不来一句真心的赞美呢?
没有我的存在你们能休息好吗?在烈日炎炎的白天你们谁能睡好、休息好?我在晚上默默地为你们提供绝佳的睡眠环境,你们难道不知道?
难道就因为光带来了温暖,我带来的却是凉爽?我若不带来凉爽这个世界早就不存在了,只有冷和热的结合才有这世界。也只有我和光共存才有你们,我和光缺一不可。我不服,为什么我如此重要你们却讨厌我。
其实我也是“看见”的条件之一,单独的我和光都不能让你们看见。造物主同时创造了我们两个,就是想让我们同心协力,一起展现这完美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