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着欢快的步伐,伴随着柔和的阳光,清脆的鸟鸣,清爽的夏末金风,走在上学的路上。我的心激动得要跳出胸膛。我已经迈进了生命的第二个阶梯,准备开始我中学的新生活了。
进门,迎来了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我激动的甚至有些窘了起来。我带着复杂的心情坐到一个空位上,想认识认识我的新伙伴。兴奋的心情使我把刚想好的词都给忘了。我结结巴巴地对我附近的同学介绍自己。这位同学对我落落大方地说:“你好,我叫张荣添,希望你以后能够和我成为朋友。”两句简短的话语,使我不再窘迫。不用说,从他的诚恳的眼神中就能看出他是多么想和我成为朋友。他,就是现在我们的学委。
如果让我和老子学上一个月,我也许会学会怎样以仁待人,如果让我和鲁迅待上一个月,我也许会学会怎样抓紧时间,如果让我和老舍待上一个月,我也许会学会怎样观察生活,而我和我的新班集体待了一天,我就学回了怎样待人,怎样与人交往,怎样学习。转眼间,与同学们相处了一个月了,同学之间都互相认识了,了解了。彼此的友情加深了。
我的班集体真可爱呀。
我要说:“我爱我的新班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