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 初中生军训的滋味作文1000字
五天的军训结束了。这是一段充满泪水、充满汗水、充满疲惫、充满自豪的日子。这五天更是令人难忘的日子。在这五天里我们体会到了军人生活的酸甜苦辣。
“立正,站军姿。抬头、挺胸、收腹、脚跟并拢,脚尖张开60度,两手紧贴裤缝,不许说话,不许动,一个人动多站一分钟,两个人动多站两分钟。。。。。”随着这响亮的口令声响起,我们大家都鸦雀无声。每个人的后背都挺得直直的。阳光火辣辣的照在我们的脸上,汗珠一颗又一颗的向下淌。头发飘到了我的脸上直发痒。真想去摸一下,但教官已经下了命令,我们不得动弹。又过了一会儿脸上已经不痒了但我的脚底早已酸疼了起来。太阳光又大了些,眼睛有些睁不开了。我真想动一下。但其他人都没动“不能动,别人能行我也能行!”我在心底默念道。
“齐步---走,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一。”皎洁的月光为我们照路,星星好像眨着眼在看我们训练。我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向前走着。“立地,一二”我们大家大声喊了出来。队列停止了向前。大家都早已疲惫不已。大家都想早点回寝室睡觉。教官从旁边走到了我的面前,瞪大眼睛对我说:“你不能把手抬高一点吗?抬那么低干什么,抬高一点手又不会断掉!”众目睽睽之下只见教官对我一个人发脾气,我愧疚不已。真后悔刚才问什么没把手抬高一点。我感到脸颊突然发烫,全身好像烧了起来。
夜晚,我们终于能回到寝室好好睡觉了。“大家先不能睡要洗澡,洗衣服!”“哎”寝室里顿时传来一阵又一阵的哀叹声。我拖着疲惫的身子进到洗浴间。不一会就听见外面有人不停在叫喊:“快点快点,时间要到了。”于是我振作精神快速的洗完了澡。我刚要躺上床记起来还要洗衣服,心里就非常的不满。我往水桶里加了点水把衣服搓了搓就挂起来了。于是飞奔到床上,躺在床上我非常生气和无奈。在家里洗澡想洗多久就多久,现在不到三分钟就搞定,身上还有汗味呢?在家,衣服全是老爸老妈包了,可现在还要亲自动手衣服!家里的床也比这里大、比这里的软。明天还需起早床,不能多睡一下,哎!快点结束军训吧!
回到学校我们开始进行“结营仪式”,这时是我们最激动的时刻了。五天虽然训练得腰酸背疼,但我们都坚持住了。当我们站在大操场的正中央时,一种自豪的感觉就涌上心头来。每走一步,每抬一下头,每做一组动作,每一个眼神,每一个指尖,我们都一丝不苟。尽最大的努力去发挥。太阳光依旧是火辣辣的照射在我们的脸上,微风把头发吹到我们的脸上。这时不再是疼痛的感觉,不再是奇痒无比的感觉,而是一种有成就的感觉。最后我们坐在草地上,在获奖名单中听见了自己的名字时,我们兴奋不已。
在这五天的训练过程中我们学到了很多,我们懂得了很多,我们成长了很多。这将是一次永生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