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已经是你这辈子见过的最后一次了,但你却不知道。多年后我已经忘了我们见得最后一面的场景了,因为那是我们从不知道那是最后一面。
上数学课时,老师半认真半开玩笑的说“这件事你们一直要记到毕业哎。”听了这话,心中一惊,随之也陷入了回忆。
听到毕业这两个字,我下意识的想到了小学,又想到了毕业是那天真可爱的想法,那是我以为不会有离别,大概我以为以后的事情就会想小学六年一样,平淡而又快乐。可现实却总是来的措不及防,我依稀记得,就在毕业那一天,我还和所有的同学告别,像往常一样说着再见,然后蹦蹦跳跳的走出校门。那时的我,大概不会想到,今日一别,再也不会回去了,也根本不会知道,有些人,自此就再也不会见面了。当时我还想着,现在交通那么发达,以后应该会常常见面吧,确实,交通很发达,可是却再也没有聚过,因为这已经不可能了,因为毕业后我们都改变了太多了,怎么还会像当年那样单纯。大概有一些缘分,只有那六年,待毕业那一天,便是缘分用尽之际,自此,再不相见。
可是一想到以后再也不会见面,心里还是不可避免的难过,因为那六年,在记忆里朦朦胧胧,最是让人伤心。
想到小学,我突然又好庆幸,庆幸自己幸亏没有在初中特别留恋一些人和事,这样子将来毕业说再见的时候大概不会那样伤心吧,但想想又觉得似乎不太可能,其实毕业又怎是在一年多以后,现在有一些人的缘分,也已经用尽了,在不知不觉中和他们说了再见,甚至,他们突然在某一天,退出了你的生活,突然的连句再见都没有说。而哪怕再多年后,你们在某一条街道相遇,彼此眼神对视,也只会默契的会心一笑,说一句好久不见,然后匆匆离去。想到这一幕,就觉得莫名的心酸。
原来所有的缘分都会尽,也许在某一个时刻,你们的缘分已经用尽,自此,再不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