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的日子,是欢喜而又鲜活的。
那时的我和爷爷一起生活在小镇上,哪里很安静充满了恬静的气息,我们家的门口种了一棵树,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小花,我最喜欢坐在门口的秋千上晃,爷爷从不会说我。 我是爷爷唯一的孙女,他从小就特别疼爱我。
在那个小镇上的时光总是很美好,爷爷会拉着我的手带我去买好吃的,会带我去四处逛,看风景,陪我一起玩耍。我的爷爷他是个很纯朴的农民,脸上总是带着笑意,。邻居都觉得我爷爷是个特别好的人,什么都会,而且乐于助人。后来因为一些原因我去到父母身边生活,只有过年时才会再次回到他身边,但是我从没想过有一天他会离开我,而且还是那样的突然。
我忘不了那天,妈妈突然急急忙忙的给我收拾好了衣服,买了最近的票回家时的样子,我忘不了车到站时直接去医院的样子,我忘不了爷爷在IU病房插着呼吸机而我确无论如何发不出声音叫他的样子,我忘不了爷爷努力摇头让我不用叫他的样子。那个时候我从来没觉得自己那么没用,我没想到我会连声音都发不出来,连在他生命的最后喊他一声都做不到,我想这会是我这一生都永远不能遗忘的事。
爷爷在第二天就走了,我们依着他的意见把他带回了家,他在家走了。
爷爷永远永远的留在了我的回忆里,是我童年生活最重要的一部分,我特别幸运能够做他的孙女,这是我的三生有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