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小树林 我的童年小天地作文500字
童年的记忆长河中,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小学校园内的小树林,在这里,我可以抓蝴蝶,闻花香,喂蜘蛛,甚至抓蜈蚣,有许多乐趣。
我记得在小树林的花丛中抓了两三只蝴蝶,花丛真是奇妙,竟有这种小精灵样的动物。其实抓它们并不难,我只要看见蝴蝶,就小心翼翼走到它的后面,让影子不照到它身上,因为要是照上了,它就会飞走了。我在离它很近的时候,慢慢张开手,向它缓慢抻去。这时,抓它的时机到了,我的手似闪电般落下,抓住它的翅膀,它就飞不走了。
这里有许多花,有迎春花,牡丹花,和一种不知名的小花,这种不知名的小花结出一个类似葡萄的果实,可以吃,而且很美味,有点酸有点甜。我曾经想,葡萄是不是它长大后的水果呢?春天来的时候,我喜欢摘朵迎春花夹在笔上,笔就显得很美丽。
我在石墙上发现了一个蜘蛛洞,为了见到神密的蜘蛛,我抓了几只小蚂蚁当“诱饵”放在蜘蛛网上,这样蜘蛛一出来吃食,就可以观察它了。原来是一只有大拇指甲盖那么大的蜘蛛,我与小朋友一起抓住它,并斩首示众,这样它就吓不到别人。
石板下面是泥地,别看空间小,也有小动物生存。它就是蜈蚣。我想这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这里的蜈蚣有十厘米长,又大又肥,但不能仔细观察它,因为一翻开石板,它就像泥鳅一样钻进了泥土里去了。
这里的杨树、迎春花、牡丹花、蝴蝶,甚至那狡猾的蜈蚣都让我怀念,因为那是我心中永远的小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