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木还是当年的积木,我却不是当初的自己了,那属于孩童的想象力和乐趣也早已不知不觉离我远去。
周六的一天,爸爸妈妈都出门,留我和妹妹在家中。妹妹一个人在玩积木,我在房间里写作业,写完数学作业后,忍不住伸了个懒腰,见窗外阳光明媚,又恰是初春,不忍心浪费大好光阴,听妈妈说小区里的花开了,便想带妹妹出去走走。走到正在玩积木的妹妹跟前,便要喊她出门,妹妹却说“姐姐,你陪我一起搭完这个积木吧。”想了想便同意了。
只是看着妹妹手中的积木,我却十分惊讶,因为妹妹手中的积木,竟然我小时候姑姑给我买的,而且还是我从小玩到大,保存较完好的喜爱的玩具之一,没想到妹妹居然也喜欢。拿起一块积木,仔细端详,像看一件稀世珍宝一样,似乎又回到了那个小小的充满欢声笑语的屋子,只是却又不在相同,因为人变了,而之前的积木也褪色了。
拿起一块积木,试图根据遥远的记忆,来再次拼搭积木,只是拼了半天,拼出来的房子充满了呆滞,一块又一块大小相同的积木摞在一起,看了叫人好生无趣。顿时有些觉得不可思议,又再次重新拼搭积木,可结果还是让自己失望,似乎自己关于游戏一方面的脑细胞已经灭绝,因为记得小时候自己对于这一方面堪称擅长,同样的几块积木,却可以拼成好多好多不同的建筑物。
印象最深的是在小时候有一次,自己一边拼还一边念念有词“这个是小猫的,那个是大象的,这里还要有一个商店……”,突然又发觉不对,又改口道“这个是给妈妈的,这个是给爸爸的,这个是爷爷奶奶的,这个是……”记忆清晰却又遥不可及,仿佛这一切还发生在昨天,明明还是同样的积木,却再也拼不出来了,因为长大了。
看着手中的积木,索性把它全部推到,却也不在玩了,还是看着妹妹搭积木,大概就像自己小时候那样子吧,可是我却无法想妹妹那样搭积木了,因为自己已经没有了这样的想象力和心思了。
童年时的我们,脑洞大开,任想象的翅膀在蔚蓝的天空放飞,积木拼成好多奇怪的样子。如今不知道是什么束缚了思想,再拿起当初的积木,只能拼出一个千篇一律的房子,再也拼不出当年的积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