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优秀作文1200字 什么是感动的滋味
你知道什么是感动吗?或者说,在你的心中,还会记得它带来的悸动吗?——题记
不记得从何时开始,我发现自己渐渐失去了它。身边好像也再找不到它的影子。
它就是感动,有多久没有体会过它了?我低叹一声,挽住好友的手不禁又紧了几分。“你怎么了?”身侧的好友察觉到了我的异样,偏头关切地问道。
“我问你个问题,要认真回答我哦。”我顿了顿,“你还记得你上一次感动是在什么时候吗?”终究还是因为心里的疑问问出了口,我笑了笑,唇角勾起来的弧度却是那样的苦涩难耐。
或许,或许,她还记得感动的感觉……
“感动?”好友的声音上扬,漆黑的眼眸一下子睁圆了,看着我,仿佛听到了什么不可置信的事情。“拜托我的小宝贝,我现在虽然才十几岁了,但是我都快忘记感动是什么滋味了。可能是因为越长大变得越冷漠,难被感动了吧。宝贝你的脑子怎么会想起来问这种奇奇怪怪的问题?”
果然不出我所料,我们因为不珍惜所以已经失去了它吗?我垂了下头,盯着鞋尖和地砖,讽刺的笑了笑。“你真的不记得感动的滋味了吗?”明明心里知道得到回答的几率微乎其微,我却还是要固执地问到底。
“感动的滋味啊……”在我固执地一再追问下,身旁的好友犹豫了,垂下来眼睫沉默不语。阳光在她的侧脸上投下光影,描绘着下颌角的轮廓。良久过后,她突然松开了挽住我的手,轻声说道:“对不起,刚才我说的话是骗你的。每个人都是活生生的,肯定有七情六欲,我怎么可能会没有尝过感动的滋味。只不过……”她表情很是纠结,欲言又止。
“只不过什么?”我有些激动,语气急切,心中有一种莫名的期待情绪。
“我心里觉得说出来感动,嗯……有些羞耻吧。”好友背对着阳光,神情被阳光照得恍惚难辨。“你为什么会这样想?”我疑惑不解地问。
好友转过来,同样的疑惑不解,直直地看着我说,“你难道不觉得像我们这么大人了还会觉得感动的滋味是一件很矫情的事情吗?说出口来别人只会嘲笑说你矫揉做作。”
感动就等于矫情吗?我愣住了,难道长大了就不配拥有感动了吗?
我走快了几步,与好友并肩走在一起。“你呢?可别和我说什么你也没感动过,你可是我们之中最感性的了。”好友扭头捏了一把我,带着一丝似有若无的笑意,挑眉看着我。
感动的滋味啊……我眯起眼,回想着这么多年来自己收藏在记忆片段里的感动时刻。
“当然感动过啦!”我又重新挽住好友的臂弯,“生日时候有朋友真情实意的祝福;生病时候家人无微不至的关心;陷入困境时候旁人伸出来的援手,等等等等。这些微小的细节,不起眼的小事,这些东西我以前都会感动。”
“以前?”敏锐如好友很快抓住了重点。不知道为什么,我的语气里竟然沾染了一丝无可奈何的忧伤。“我感觉自己好像已经不会感动了,现在的我已经开始变得冷漠,对所有的事情都抱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消极态度。内心变得粗糙不已,甚至有些时候也会开始觉得感动是一件很矫情的事情。现在的我,可能已经不配拥有感动了吧。”
好友沉思了一会儿,认真地对我说:“只要我们认真的去发现生活中的细节,一定会有所触动的吧。你只是一时马虎忽略了它,放心吧,你这么感性的一个人,肯定能够找回感动的。”
“你说的没错,我也这么觉得,相信自己很快就能找回它了!”我笑道。心里的话却没说出口,就好像你现在迁就着我挽着你漫步走在夕阳下,我其实很感动……
感动的滋味,从来就不是什么矫情做作。它是人们独有的情感细节,是我们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感受。感动并不是一种耻于说出口的东西,用一颗简简单单的心去爱这个美好的世界,不是更好?
感动的滋味,就是纯粹简单的悸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