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友谊中感受幸福 初三优秀作文
友谊是石,敲出希望之火;友谊是火,点燃幸福之灯。友谊是灯,照亮人生之路;友谊是路,伴我幸福远行。————题记
我有几个好朋友,我们之间的关系很铁,哪怕是刚翻脸,过一会儿,便和好了。虽然我的朋友不是很多,但和那些只顾埋头学习,没有朋友的人相比,我觉得自己很幸福了。
“有困难找老师”,这是那些学习好而又没有朋友的学生常挂在嘴边的话。有困难不一定非要找老师,这道题不会做了,没关系,朋友会做,三言两语,就拨云见日;作文思路堵塞了,怎么办?先放下,和朋友神聊漫侃,灵感会不期而至;遇到了点小挫折,就怨天尤人想偃旗息鼓,这是朋友会从背后拥着你的肩,在耳边大声说:哥们,奋起奋起,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眼前会豁然开朗柳暗花明。做了错事,被老师批评了,心里不好受,这是,朋友就会来安慰你,鼓励你,心情好了烦恼也就烟消云散了。而那样没有朋友的人只能默默地,独自承受打击,只能把委屈都吞进肚子里。这就是友谊的力量啊!
再过几年,我们就会告别学校生活,真正地走入社会,如果没有朋友的帮助,没有朋友的鼓励,生活岂不是一团黑暗吗?
真正的朋友不需要太多的客套,只要一个眼神就好;真正的朋友不容得半点虚假,只用一句“应该做的”就足够。
也许你的好友不一定和你长久共处一地,但彼此之间深厚的友谊永远不会因为天各一方而改变。依依不舍的挥手相送,固然有时会“劝君更饮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固然有时会“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但只要怀揣爱与关怀,又何愁前路无知己?
真正的友情是一杯绵厚醇香的酒,岁月愈久,味道愈香。真正的友情是一杯清香淡雅的茶,日子越久,余味留存的时间也就越长!
普天之下,什么都可以没有,但唯独不能没有朋友。朋友在我心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我从友谊中感受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