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作文600字 致180天后的自己
10天后的自己:
你好!
当你看到这封信时,高考已经结束了。我猜现在的你肯定在家回想前两天考试的情景,可能你心里有些焦急也有些忧虑,特别是数学,害怕数学可能又没及格。
不过,既然选择了风雨兼程,就该有战胜风雨的勇气!尽管此时的我各科成绩都不稳定,特别是数学,每次看到成绩,我就像个漏了气的皮球。因此,我没理由放弃一次让我飞翔的机会,没理由让我三年来的泪水、汗水白流,没理由漠视父母、老师那期待的眼神。我不能坐以待毙,我更不要10天后锁紧房门,躲在被子里哭。所以,我要试着去改变僵局!
天有不测风云。万一我考败了,请你不要悲观,也不要浮躁,冷静下来,好好想想接下来该怎样办。毕竟人生之路要靠自己走。一次失败也不代表一生失败。请你记得,无论走到哪,都请不要忘了原来的自己,不要失去追求梦想、寻找机会的勇气。学会拿得起,放得下!
如果成功了,请你不要骄傲,不要目中无人、自以为是。高中学习的结束,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人的一生除了读书,还有许多东西要去学习;要学会做人,学会尊重,学会适应社会的技能、本领。让自己不至于成为被忽视的对象。要不断完善自己,创造人生的价值!
不管明天是阴云密布,还是晴空万里,请你都要保持一颗积极进取的心。因为,人该学会爱自己,最好的方式就是使自己生如夏花,绽放人生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