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几何时,你被谁带着荒凉的土地,仿佛昨天你还是那树上最耀眼的一颗,无忧无虑;仿佛昨天你还仰望着天空,看着那天边挂着的几朵云彩。是谁打破你美妙的梦,让你深睡在这黑暗的土地里。
但你忘了,你只是一颗小小的种子,被时间所抛弃的种子。
你不甘,你挣扎着、反抗着、怒吼着,回应你的却是那加倍的寂静。你慢慢的平静下来,沉住气,不断积累能量。你用你那弱小的根,从地底吸收水分,每一次的吮吸都会带来一阵痛苦,你忍受着试着一点点的打开外壳。每走一步,原本沉重的土壤更加沉重,压得你闷闷的;每走一步,那残忍的石粒都会在你身上多划几道伤口。于是你借此机会,从土壤中吸收氧分,从石粒的缝隙中感觉到冬日的阳光。只有你可以听见那冰需融化的在地底里的声音,只有你才知道这微笑的来之不易。你笑了,心里开始怀揣一个理想:钻出土地,俯视这苍茫大地。你要证明你最强,你终将走向成功,享受那属于你的太阳。
但你知道,这还不够让你冲破黑暗,你需要等待,等待……
一滴晶莹的雨滴落在这片土地,渗入土地,滋润你那干燥无比的双唇,你疯狂的向它索取着。听,一场春雨的来临;听,那雨滴奏出的生命乐曲。土壤变的毫无压力,石粒变得脆弱不堪。向上!向上!!向上!!你冲出了土地。那刺眼的阳光使你睁不开眼,但你仍然可以感受到这阳光带来的喜悦,感觉到自由的欢喜。
你不再是那粒被时间所遗忘的种子,你已经踏上通往成功的路程。你低下头欣喜若狂的看着自己嫩绿的身子在微风中舞蹈。你俯下身,轻轻亲响着属于你的土地,然后直起身躯,仰望着天空,不断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