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恶作剧 小学生恶作剧作文700字
当杨树花再次跳起那春之舞时,我便会走进树林之中,望着这美景,忆着那位远方的童年伙伴,想起了那场五年级的恶作剧。
恶作剧的对象是我的好姐妹——文序。她平时天不怕地不怕,可一见到毛毛虫就会马上变成一只温驯的小兔子。而那时调皮的我早就想利用她这个弱点整一整她了。
可现在就有人提问了,“你难道要抓真的毛毛虫吗?”当然不会,我要用这时节最普遍的东西——杨树花。
那天正巧是文序的生日,我也为她准备了一份能令她终生难忘的“大礼”。上学路上,我精挑细选了一些“毛毛虫”,屁颠屁颠地跑进教室,将它们装进一个小盒里,再写上“礼物”二字,接下来我就要让她发现这礼物。
我蹑手蹑脚地走到她桌旁,蹲下来让自己看起来没那么显眼,悄悄地把盒子放在桌面上,推到正中显眼处,一溜烟跑回了座位。现在,天时、地利就差人和了,一会儿就有好戏看了,我嘴角微微上扬,眼放绿光,心里想着。
不一会儿,文序回来了。她打量着桌上的“礼物”,有一丝怀疑,晃了晃,又贴着听了听,感觉不是什么危险的东西,可是她猜错了。当她满脸欣喜地打开盒子时,只听“呀”的一声尖叫,杨树花满天飞,还有些调皮地趴在文序头上,而下面的文序,脸上青一阵,白一阵的。她回过神发现不是虫子而是杨树花时,脸上多了一丝愤怒。好大的杀气呀,我心想。
也不知是她聪明,还是我幸灾乐祸得太明显,文序一下子就猜到是我所为,捧起桌子上的杨树花便向我洒来,而我还在洋洋得意,于是,杨树花在我头上演了一出“天女散花”,文序看着我的囧样,伏在桌子上大笑起来,我也奋起反击。就这样,屋子里杨树花飞舞,两个女孩跑着、笑着……
我喜欢桃花,喜欢桃花的粉嫩与妖艳;我喜欢杏花,喜欢那漫山遍野的多姿与绚烂;但我更爱这杨树花,爱它的普通与坚强,爱它其中的快乐回忆!
杨树花开了,落了,谁又知道这短暂之美中的无价回忆。杨树花飘着,随风舞着,而树林中的我,早已潸然泪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