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夜 初一叙事作文600字
秋夜,静静的,静静的。爸爸正在忙着,妈妈和我,一老一小,都在专心的学习,家里充满了温馨,和谐的气氛。
“叮铃铃”,电话铃响了,打破了夜的宁静,我最爱听电话,马上扔下笔,站起身来向电话冲去。“喂,是熊小婷吗?我是你姑妈。”哈,是姑妈!我像是服了兴奋剂一般,只要姑妈打电话来,准有好事。“今晚在洪山体育馆有一场歌星演唱会,这不是你期盼已久的吗?我特地给你买了一张票,来吧。”“太好了,姑妈万岁,可是我的跟爸爸妈妈说一声呀。”放下电话,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猫着腰,瞅瞅爸爸,又瞅瞅妈妈。平时爸爸一贯对我要求严格,去他那可能会碰壁,还是先问问妈妈吧!我满怀希望地轻轻地推推妈妈说:“妈,今晚有演唱会,姑妈特地请我去看。”“别打扰我,去问你爸爸。”平时妈妈心底最好,于是我扯着妈妈的衣角撒娇的说:“好妈妈,您知道我平时最喜欢音乐了,让我去吗见妈妈犹豫的神态,我眼珠一转,赶紧趁虚而入,奉承的说:“妈妈,让我去吧,况且姑妈在等着呢!”“好吧,就这一次啊。”我亲了妈妈一下,像关在笼中的小鸟就要飞向蓝天一样。抓起话筒刚要回话时,一只大手挡住了我,我慢慢的回过头来,只见一道严厉目光向我逼来,我想老鼠见了猫似的,乖乖的退到了墙角。真倒霉,是爸爸。“你作业没做完,怎么能出去?”爸爸的呵斥把我的那份欣喜吹得无影无踪,心凉了半截。可我还是克制不了出去的欲望,怀着一丝希望,脑子里想着鬼主意,装出可怜的样子恳求道:“爸爸,就让我出去玩一回吧。”爸爸沉思了一会,我偷偷瞅瞅爸爸的脸,企望他的脸上露出阳光,可是爸爸的脸依然阴沉沉的,他坚定地摇了摇头。此时,我的心一下子掉到了冰窑里,我的希望破灭了,我垂头丧气地回到书桌前,两滴泪摔落在作业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