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花开 怀念奶奶600字作文
时间桥头,那时花开。
记忆回到小时候。儿时的我经常去乡下的奶奶家。奶奶家屋前的菜园是我最好的乐园。
春日,风清。天空蓝得不真实,让人怀疑被罩在了蓝玻璃缸里似的,朵朵白云静静依偎在一起。阳光很明媚,照得人身上暖意融融的。奶奶拉了我的小手到园子里来,我却挣脱她的手,在园子里蹦蹦跳跳地玩耍。
菜园里的菜多种多样,绿油油的油菜,红彤彤的辣椒,紫莹莹的茄子····无一不吸引着我。有一次嘴馋忍不住摘下一根还没熟的小黄瓜吃,尝了一口就吐了出来,“又涩又苦,真难吃!”“小馋猫,这根黄瓜还没熟呢,走,奶奶给你洗草莓吃。”吃了酸甜可口的草莓,我仍是不满足,又对绿莹莹的香瓜垂涎欲滴了。奶奶没办法,只得给了我一小鹏香瓜,“你还真是名副其实的小馋猫啊!”我正要开动,一只胖乎乎的贼手伸了过来,冲着我手里的瓜下手了。我猝不及防,竟被抢了去,回过神时手里已空空如也,只见二叔家的妹妹捧着我的瓜吃得正香呢!我气愤不已,灵机一动,计上心来,决定实施“复仇计划”。
趁妹妹出去之时,我依次拿起盆里的香瓜,每个咬上了一大口,又将缺口朝下,整整齐齐地摆在盆子里。妹妹一回来,我故作大方地把手中装香瓜的盆塞到她手中,“都给你吃吧!”然后拔腿就跑。接着就听到妹妹的怒吼声“啊!”我不住地偷笑,进而就不幸地乐极生悲-——中午一觉醒来后发现手臂上画了一圈儿手表,额头上更是有一只大乌龟!一看旁边偷笑的妹妹,我立刻明白怎么回事了,气急败坏地找她算账,挠她的胳肢窝。妹妹受不了,连连求饶,趁我松懈时飞速逃跑了。我紧跟着追,和她打闹,不一会我们就笑成了一团。玩累了,一起坐在院子里的小板凳上歇着,嗅着沁人心脾的花香。那时花开,宁静又温暖。
时光不经意间从指间流逝,站在时间桥头的我,回首,那一岸的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