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烟台 张裕酒庄游记500字作文
在烟台,我们有机会参访了张裕卡斯特酒庄,见证了张裕100多年来的酒文化以及中国葡萄酒走向世界的发展历程。张裕卡斯特酒庄椅山临海,地处烟台至蓬莱的黄金旅游线上,占地两千多亩,主体建筑具有典型的欧式风格。
穿过长长的葡萄长廊,追寻着淡淡的酒香,我们来到了酒庄展示大厅。徜徉在华丽的大厅里,我们仿佛进入了一个迷人的梦幻世界。在解说员的引领下,我们来到张裕地下酒窖,了解葡萄酒的酿造工艺及历史。酒窖深入地下7米,一排排橡木桶整齐地排列着,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葡萄酒香。循着中国葡萄酒的发展历史足迹,我们仿佛经历了一次穿越时空之旅。
在葡萄酒吧台,于柔和的灯光下,我们围坐在长桌边,手握一杯葡萄酒,细细品味,感受阳光、沙滩、绿树、红花。舒缓的音乐伴着浓郁的酒香扑面而来,隐约带着许多的诱惑,合着丰富的想象余味悠长。轻轻晃动酒杯,红色的液体漾过杯壁,划过明媚的痕迹,于半明半媚间任思想信马由缰,纵心事辗转迂回,仿佛牵动了遥远的回忆,又仿佛是遇到了久违的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