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见与看不见 初中生议论文600字
“一片两片三四片,五六七八九十片,千片万片无数片,飞入芦花皆不见。”正如《咏雪》中所说,世界上有些东西就在眼前清晰可见,而也有的则不易见到。
精美的黑绒布上,躺着一颗浑圆的珍珠,精致美丽,熠熠生辉,令无数人魂牵梦绕,流连忘返。人们只看见了它的美丽与高贵。然而在许多年前,当它还是一粒毫不起眼的小石子时,它义无反顾地躺入蚌壳之中,日复一日,为使自己变得圆滑,变得有光泽,它忍受着黑暗孤独,忍受着磨炼的痛苦,又有几人看得见?
清晨,人们走在一尘不染的街道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满眼清新亮丽,开始了一天新的生活。这清洁的街道哪来的?当天空中还挂着几颗不愿离去的星星时,是默默无闻的环卫工人工作在大街小巷,美化着这座城市。
“咔嚓 、 咔嚓”明亮耀眼的闪光灯下,七彩斑斓的舞台上,一个个婀娜多姿的舞者,人们看到了她们的靓丽,她们的曼妙舞姿,她们的灿烂笑容。然而,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人们却没看见她们汗水伴着泪水的千百次的跌倒,千百次的训练。
池水中,漂浮着三三两两的浮萍,虽然美丽,却永远只能随波逐流,没有自己的方向。然而,在道路两旁,一棵棵普通的大树,在我们看不见的泥土中,有着不一样的成长。它们深深地扎根,努力汲取着营养,释放着氧气,美化着环境。人们看得见浮萍的美丽,却看不到它的毫无方向;看得见大树普通的外表,却不知它们深扎于地底执着的内涵。
生活中,总是存在着许多我们看不见的一面,然而这些看不见的,却又是我们的生活不可缺少的。请用心细细体会无数的“看不见”吧,这同样是人生的营养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