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大街上,早上的空气不算新鲜,但还算清凉,路上的车辆仍像往常一样,川流不绝,行人急忙的走着,开始了一天的奔走劳累。陌路人不小心碰到了我,说了一声对不起,我还没来得及回应,那人就已经消失在人群之中。人们早已习惯了匆匆而过,却没有发现,自己错过了许多值得记忆的美好。
街边的小摊冒着热气,肚子有些饿了,点了一碗混沌,有点咸,但还算好吃。老板人很热情,送了我一个茶蛋,我说了一声谢谢。
继续向前走着,漫无目的。一只刚出生没多久的小狗跟了我一路,我把它抱起来,到小卖部买了一根火腿肠,一杯酸奶,趁它不注意,悄悄的走了。
路上遇到了许久不见的朋友,打了声招呼,一起去书店。他告诉我刘慈欣的《诗云》写的很好,但我并没有找到这本书,于是买了一本余华的《活着》,书的结尾写着这样一句话:“少年去游荡,中年想掘藏,老了做和尚。”36元的书,店主收了我33元,对我说了声慢走。
碰到以前的二课班老师,他问我这些日子有没有坚持练字,我并没有说实话,旁边的朋友差点把刚喝的奶茶喷了出来,我和老师也笑了,然后三个人互相道了再见,各向各的方向走去。
回到了早上那个小卖部,小狗仍然等在那里,见了我,摇着一条不大的尾巴,蹦跳着向我跑来,我再次把它抱起,他舔了舔我的手,我笑了,也不再打算拿一根肠,一杯酸奶打发它了。
到了家中,我才明白,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都是那样的幸福,每一个瞬间,都是那样的美好。这些美好的瞬间,一直镌刻在人们的心中,只是人们在这个忙忙碌碌的时代,这个被手机,电脑支配的时代,没有发现罢了。
太阳落山了,落日的余晖,将云朵镀上一层金边,天空被染成火焰一般的橘红色,但不久就渐渐消失。我知道黄昏正转瞬即逝,黑夜从天而降了,我看到广阔的山峦袒露着结实的胸膛,那是召唤的姿态,就像女人召唤着她们的儿女,而土地召唤着黑夜的来临。每一个瞬间,都是那样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