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真的场景、最不愿面对的情境,我想摆脱,想逃避,它却得寸进尺的上演更悲惨的结局,直到他心满意足;直到我被完整击溃,又一次,在深夜被恶梦,惊醒。
面对步步逼近的升学考试,原本自信、无惧的心灵堡垒,在家人的期望、同学的比较、师长的在乎下,一砖一瓦的消失,不知不觉门户洞开,唤醒了我城堡中比外在更恐怖的内心怪兽,它控制了我每天的身心作息,在学校视所有同学为敌人,下课想放松,它用罪恶感捆绑我的行为,在朋友面前放松自在,它逼我记住对方也是对手,晚上躺在床上,它用会考倒数的天数、模拟考、段考的日期,提醒我它的存在,半夜被恶梦惊醒,隔天起床全身酸痛,却必须继续面对它。
不知道同时有多少考生和我一样,必须强迫自己咽下压力,和压力共存,用各式各样的成绩喂饱体内的它,不让它吞噬自己。我没时间去学如何安抚它,更别想要消灭它,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开始品味压力,让压力,变助力。
周末早晨,没有师长,没有同学,是压力这头怪兽最虚弱的时刻,我把握时机,转守为攻。过去都是压力逼我吃下它,现在我要把它加入希望,加入鼓励,调制成一杯杯鲜美的鸡精,在劳累、厌烦时饮下它,接受它的激励,全身重新注满活力,带着这头被驯服怪兽,迎向未来。
心念一转,才发现压力的滋味,原来可以像冬阳一样温暖人心;像咖啡一样提振精神;像可可一样舒缓情绪。晚自习时,有了压力的陪伴,身体一点也不疲倦;夜里的梦,在会考考场多了欢乐的气氛;早晨起床,喝一杯压力,让我有体力、有心情,面对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