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别了十七岁的雨季,我们迈向了十八岁的天空,十八岁的我们书生意气。十八岁的我们风华正茂。十八岁的我们亦面对着人生的又一转折点——高考。这个说起来会让我们的时而感到“鸭梨山大”时而感到茫然的词语。
十八岁的我们也渐渐在领悟青春这一条追梦路的失败时的无助与成功时的喜悦,那是一种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感觉,众所周之,追梦的这一路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会有无数的困难,挫折阻扰着我们前进的路,想要成功,经历失败是必不可少的。当你因失败感到迷茫时,想要放弃时,请你一个人静下来想一想:你为了你最初有梦想付出了多少,你最初的梦想是什么?你就这样放弃,值不值得?记住: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放弃却意味着失败。当你面对那些阻扰你走向的成功的困难,挫折时请你冷静的去面对。寻找正确的方法去解决它,去征服它,它们将成为我们走向成功的垫脚石。这样,我们的成功便又会高一个台阶,我们奋斗过、执著过、失败过,但我们从未放弃过,因为,最初的梦想,或许到最后,成功,不会属于我们,但我们仍会执著的去追求,因为信仰。
分别的脚步越来越近,她在一步步的向我们走近,有的人会迷茫,有的人会激动,有的人会认为终于快要解脱了。我想:“大多数人都曾无数次的想过那一天的到来,他们天真的以为那一天以后是真正的解脱了,自己再也不用过现在的生活了……”其实,当那天真正到来时,我们不会那么洒脱我们会万分不舌。我们会害怕离别,我们会流泪。也许,我们离开的便是天堂,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时当的流逝,我们不用去感叹过去,或者想未来,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好好把握住现在,好好珍惜你身边的一些人,一些事,一旦错过就不在,要记得和见证了你三年努力的教室、课桌、寝室、同学、老师。它们曾是你努力拼搏的见证,是你心路历程的记录数,是你美好或忧伤心情的保存者。
人生弥足珍贵的是一份回忆,一种割舍不掉的友情,一段终身难忘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