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六岁的我们正值青春的花季,回守过去,那些沉淀在岁月长河里的水沙便瞬间涌起聚成美好回忆;感悟现在,不变的是为理想而努力奋斗的自信和勇气;憧憬未来,梦想的是幸福与甜蜜。十五六岁的我们即将面临人生的第一个路口,千万种思绪涌向我的心头。
回忆———雨中的伞
看着窗外倾盆的大雨,我跟好友婷显得十分着急,却又无可奈何———雨这么大,我们都没带伞,冒雨回去吧?那分明等于去医院享受"特殊待遇"。正当我们唉声叹气时,我们班的调皮鬼杰冷笑起来:怎么,回不了家"了,我送你们怎么样?"看着他那幸灾乐祸的样子,我们把头扭向了一边。他又凑上来:"我这儿有一把伞,你们拿去怎么样。"说着把伞放在我们面前,女孩子可不能淋雨,"淋雨了就会感冒,感冒了就会变老,老了就……"说着他便抱着头冲进雨中。我望着他的背影在雨中消失竟半天没说话,这种情况下,他把最需要的东西给了我们,他的调皮似乎也变得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