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战“疫”_抗击疫情的作文1000字
2020年,新的一年,每个人都怀抱着新的期待,希望踏上归家的火车,希望拥抱心爱的人儿,希望圆满的度过新春。一切都如此美好!然而今年注定不平凡,一切希望烟消云散,火车站不再人潮拥挤,爆竹声不再热闹非凡,造成这些的原因都是今年的不速之客“新型冠状病毒”来到武汉。
不论是当年席卷全国的SARS病毒还是眼下的新型冠状病毒,都来源于“野生动物”的传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速度和死亡率相当恐怖,让武汉民众惶恐不安,最后甚至导致武汉封城。这恐怖的传播速度开始在中国地图蔓延,最终整个中国地图变成血一样的红色,这红色,紧紧揪着亿万群众的心,但这并不是我们平时所深爱的中国红呀。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这份爱却是拴紧为民的“两端系带”,是为抵挡“麻痹心理飞沫”的坚实防线。连日来,在各级政府,党员领导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交通管制,居家隔离已成为遏制新型冠状病毒传播蔓延的有效手段。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群众也没有了武汉封城之初的恐慌,放松了警惕,四处走动,有的不戴口罩,有的在网络上散布谣言,作为公民最基本的行为准则又去哪儿了,但我们都不会被此挡住了视线,更重要的是要有分辨网络信息真假及明辨是非的思辨能力。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疫情当前,一批批“逆行队伍”奋战着,无数医护人员纷纷请战,人非草木,孰能无情?他们没有时间考虑自己安危,没有时间担心安慰家人,没有时间享受春季团圆,奋战在疫情一线。父亲隔着手机屏幕抚摸着刚出生的孩子,年过花甲的母亲只能把年夜饭送到隔离区外,丈夫含泪送妻子登上驶往武汉的列车,他们一路披荆斩棘,为了人民的安全,无所畏惧。我们坚信,“逆行队伍”一定会不负韶华和使命。黑暗过后,是破晓的微光;春暖之时,是花开的芳芳;寒冷散尽,是温暖的春阳。我愿意陪你一同期待。
泰戈尔曾说:“埋在地下的树根使树枝产生果实,却并不要求什么报酬”。中华儿女亦是如此,一袭白素衣,一颗炽热心,多少像钟南山及李兰娟一样的专家和无数白衣天使,他们有多少个白昼战斗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有多少个夜晚与死神和病魔抗争。建筑工人敲打钢筋的声音,胜似“沙场秋点兵”的场面,他们辛勤的身影,粗糙的皮肤,锃亮的安全帽,是他们奇迹的创造了“火神山”“雷神山”“小汤山”这样的抗“疫”堡垒。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所有人的勇敢,让我们看到全民族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希望,感受中华大家庭的温暖。
黑暗有多让人咬牙切齿,光明就会有多让人热泪盈眶,纵然千钧压顶,却看淡流言蜚语。武汉同胞们,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我们同舟共济,过渡难关,众志成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终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