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我们的国旗。国歌声中,高高升起。我们立正,向您敬礼。”每当念起这首诗歌,我就会想起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五星红旗。
五星红旗是我们中华人民的一张脸,他是红色的,旗面上有四颗黄色的小五角星围着一颗黄色的大五角星。黄色的小五角星指的是我们中华人民,而黄色的大五角星指的是党组织。之所以国旗要设计成四颗黄色的小五角星围着一颗黄色的大五角星,是为了让我们知道:在党组织的带领下中华人民团结起来了,不在受到其他国家的侵犯了。国旗上的红色是倒在战场上烈士的鲜血染成的,所以只要是中国人,都要做到:热爱国旗,尊重国旗。
记得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时候,毛泽东主席说:“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那时,在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阳光的照耀下露出了他的飒爽英姿。从1949年至今,我们的国家日益富强,已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在奥运赛场上,众目睽睽之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作为中华儿女的我们发自内心深处的自豪。在国旗下,我们郑重宣誓:我们爱国旗更爱祖国。
至此,我想用心呼唤全国人民,爱我们的祖国,爱我们的国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