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随爸爸妈妈去看世博会,漂亮的建筑个个都不同,有端正礼仪天下的中国馆,有浑身毛茸茸的英国馆,还有缀饰着清真图案的沙特阿拉伯馆。。。。。。让我大饱眼福。
可惜会展里面人山人海,周围都是37度的热量袭来,太阳公公也不放过我们,不断吹胡子瞪眼地喷吐着滚滚热浪。
来到了被誉为“冰壶”的丹麦馆,果不其然,一阵清凉就慢慢侵入身心,我们来到冰壶下的一个水池边,它在冰壶巨大身影的遮挡下格外清凉。水很清澈,鹅卵石在水里粒粒可数。
不少人坐在池边休息;有的人卷起裤腿,伸进水里;有的人干脆走进浅浅的池里舀水嬉戏;还有的人甚至捡起里面黑色的鹅卵石带出来。。。。。。看到这里,我心里也很痒痒。
我正在卷裤腿,被妈妈看到了,她微笑着说“XX,你想。。。?”她指指那水池。
“是啊,妈妈,他们都在玩呢。”我点点头说。
“如果没有这些人,你认为这水池原来是为了做什么的?”
这倒问住我了:“好像不是用来玩水的。”
妈妈微笑了:“是的,大家都下去,水会脏;大家都拿鹅卵石,水就缺少灵气了。”
“可是,他们都玩呢。”我还是不乐意。
“对你不公平,是吗?”妈妈好了解我啊,她继续说:“古人有句话叫,跟好的学习,不好的就放弃不要学了。”
“哦”我点点头。
这时一位保安过来招呼大家不要走到水池里,也请保护好鹅卵石。妈妈和我相视一笑。
美丽的建筑,还需要美丽的心灵如阳光一般照亮它。我今天收获到两层,心里格外多了一种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