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有趣的科学课 生动的科学课300字作文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张老师走进教室对同学们说:“今天我们来学习第一课,高锰酸钾在水中是怎样溶解的。”
我们四人一小组为单位。实验开始了,我来分配任务,我叫他们三人去楼下接水,当他们接水回来时,我已经把实验的工具都准备好了,他们看到后,连连夸我能干。我们用小勺从玻璃杯里取出了几粒高锰酸钾放入水中。马上,高锰酸钾像紫色的烟雾一般分散在水中。又如水母在向上延伸,慢慢地分布在水中。最后我们用搅拌棒搅拌后,变成了紫莹莹的液体。有的同学尖叫起来;有的同学在一旁说:“不可思议!”还有的同学在问张老师为什么高锰酸钾可以变成液体。张老师回答说:“物质在水中化成肉眼看不见的微粒,均匀地分布在水中,这样的现象叫溶解。大家听明白了吗?你们还能说说全体的物质的溶解现象吗?”我和同学们异口同声的回答:“明白啦。”“同学们再见!”“老师再见!”
这样我们开心地度过了一节有趣的科学课,也得到了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