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爱的药方 亲情作文800字
最近,爸爸不知怎么的,总是拉肚子,致使经常肚子饿,饿得很难受。妈妈知道了,十分心疼,不仅在医院里买了几盒药给爸爸吃,还带爸爸到医院做检查。可结果并不怎么令人满意——检查吧,没检查出什么结果;吃药吧,却又没吃出什么效果。这可让妈妈操透了心。
这件事情传到了我外婆那儿,她也十分心疼,之后她老人家每天送晚饭到我们家,免得爸爸在外面又吃了什么不卫生的东西,肚子拉得更厉害。
一天,爸爸妈妈还没有回家,我独自一人在家里写作业。突然,“叮咚”一声,门铃响了,我以为是妈妈忘记带钥匙了,便去开门。我打开门一看,原来是外婆来了!她进门以后,我便有礼貌地叫了一声外婆,她应了一声后关切地问我:“鑫鑫啊!你爸爸还在拉肚子?吃了药没有?”外婆一脸的愁眉不展,眉毛成了倒“八”字,一根根线条都悄悄地爬上了外婆的额头,数也数不清。外婆接着对我说:“看,这是我在外面买的《民间实用土方》,特管用!上次你妹妹的嗓子疼,我就是按照土方上的方法治好了呢!”我听了,喑自发笑,老人不愧是老人,经验就是丰富,办法就是多。不过,我也挺高兴,爸爸终于可以不再拉肚子了!
外婆坐在沙发上,仔细地翻看那本书。功夫不负有心人,外婆终于找到了治疗爸爸拉肚子这个病的方法,便大声地念给我听——肠胃炎、腹泻:每次用小麦面粉半两炒焦,加适量的白糖用开水调匀,饭前服用,一日两次,2-3天见特效。忌吃柿子、香蕉和油腻。读罢,外婆说干就干。她立刻找出我们家的小麦面粉,倒出半两在锅里,打开火。过了一会,我看到已被烧焦的面粉,冲着外婆大惊小怪地喊道:“外婆,糊……糊啦!”外婆笑了笑,很平静地对我说:“我的乖乖,这个面粉就是要炒糊了效果才好。”
在炒的过程中,被炒焦的面粉的糊味实在是难闻致极,我才刚待了一会儿就灰溜溜地跑开了,可外婆依然坚持着。
过了一会儿,爸爸妈妈回来了。我给爸爸妈妈讲述了刚刚发生的一切。他们连忙去谢谢外婆,后来,外婆要回家了,临走时还不忘嘱咐一句——“要记得坚持按照这个偏方吃哟!”
过了两天,爸爸果然不再拉肚子了,外婆带来的药方真是有“特效”啊!这是外婆对爸爸妈妈的关心与呵护;是那“充满爱的药方”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