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飞的中国 我爱我的祖国作文500字
腾飞的中国设置浏览字号:2009-10-009:19:24
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正式成立了。在60年的风风雨雨中,祖国母亲有悲也有喜。
0年代,中国发现了大庆油田;70年代,中国研制出了两弹一星,造出了胰岛素;90年代,中国成功地解决了长江三峡的洪水;21世纪,中国的神舟飞船凌于太空。祖国母亲的功德我不会忘记,不过我也铭记着中国渡过的风风雨雨:0年大地震,全国众志成城······
60这个数字是吉利的,今天是中国成立60周年的日子,中国也将迈开新的脚步。
2009年10月1日上午10点,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国庆60周年的阅兵仪式开始了。我虽然没有在现场观看,只是看电视直播,但仍然能够感受到它的规模宏大、气势辉煌。
10点,阅兵开始了,先是主席讲话,可以看出中国的强大。之后就是阅兵正式开始了。先是陆军步兵,正步走!向右看!他们每个动作都整齐划一,铿锵有力,不像我们拖拖拉拉。
然后是装甲车、导弹、后勤车。到最后一个核武器导弹方队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体现出了中国的强大。
接着,飞机飞到了天安门上空,飞机后面喷出的彩烟让人陶醉,当场下的人们排出了为人民服务的几个大字时,全场又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中华人民共和国站起来了!所有的炎黄子孙都应该为此而骄傲!
之后是群众游行,尽显了中国各个民族的文化。最后阅兵圆满地结束了。
我爱我的祖国,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