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 战胜自己作文500字
人生路漫漫,一路上有无数的对手,可是往往最大的对手是自己,而不是别人。有的人战胜了自己,有的人却输给了自己。我是成功者中的一员。
在我生日的那一天,爸爸妈妈带我去游乐园玩。一进门,我发现那里的游乐项目真是数不胜数,有“青蛙跳”、“旋转飞伞”、“太空飞车”、“摩天轮”等等。我十分激动,一下子就玩了好几个项目。
这时,爸爸对我说:“敢不敢去玩过山车?”这里的过山车真是让人望而生畏,一开始就有两个旋转的圈,像一条蛇盘旋在那里,一会儿高一会儿低,中途还有一个区域,把车体倒了过来。我犹豫了一会儿,拒绝了。爸爸便自己坐了一次,并鼓励我:“这没有什么好怕的,很快就结束了,不就是在车上转两圈吗,试一下吧,你可以做到的。”我又犹豫了一会儿,但还是害怕过山车不安全,怕自己摔下去。爸爸便使出了激将法,说:“连过山车都不敢坐,还是男子汉吗,真是一个胆小鬼!”在这句话的刺激下,我大声说:“谁不敢啦,我坐!”说完我又后悔了,但一想起“胆小鬼”这三个字,又激起了我的勇气。
我去买了票,坐上了过山车。车开动了,我抓住座椅前面的把手,任凭它怎么翻滚、摇晃,我都一动不动。五分钟过后,过山车回到了终点,我下了车,高兴地喊道:“我战胜了自己!耶!”
其实战胜自己并不难,只要有足够的勇气和信心,就能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