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旅游 五年级爬泰山作文400字
国庆节那天,我们一家人来到了我期盼已久的五岳之首—泰山。我们要征服这位大将军。
那一天,天上下起了牛毛细雨。我在天地广场仰望泰山,它从山脚下渐渐变细了,披着郁郁葱葱的草木,好像一座绿色巨塔。“真不愧为五岳独尊啊!”我暗暗赞叹到。
我们坐着客车,大约过了十来分钟,我们来到了中天门前的停车场。我再次仰望泰山,觉得它更高了。回来看路,好多客车正在努力往上爬,车小得像一块砖头。
我们爬了十来分钟就到了云步桥。桥身长约六米,宽约两米,是一个古木桥。
到了中午,我们来到了“泰山十八盘”。听爸爸说,这台阶大约有六千个。我们怕了一会儿就累得气喘吁吁的。“歇一会儿吧!”妈妈听后,便做下来休息了。过了几分钟,我们有走了。就这样我们歇一会,走一会,最后到了三点钟,我们来到了南天门。
过了南天门,再过一座庙,便到了泰山的顶峰。从这往下看,“泰山十八盘”就好像一条大大的巨蟒,云步桥似乎看不见,天地广场中的汽车好像一个火柴盒,人们好像一只小小的蚂蚁。
在山顶呆了一会儿,我们便下山了,六点左右来到了天地广场,搭地铁回家了。
真是一次难忘的旅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