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精彩的辩论会 六年级记叙文700字
又是一个寒风凛冽的冬季,六年级四班迎来了开学以来的第一场辩论会,主题是:《你认为小学生玩电脑好不好?》,毫无疑问,同学们都认为反方必胜。正反双方的辩手们正紧张地翻着资料,教室仿佛成了大战场,处处弥漫着战争的硝烟,这可能是我们六年级最后一次辩论会,它能不能给每一位同学都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呢?我思索着。
“战斗”的锣鼓敲响了,男生不断地为自己的辩手加油鼓劲,我们女生的啦啦队也不甘示弱,掌声大得要把房顶掀到外太空去。不过,光靠啦啦队加油还不行,还要看辩手准备的如何,我们女生本来就是反方,反驳的理由更多,而且还靠着厚厚的一叠资料和幽默的语言把男生从“赢”的宝座上给推下来了。正方辩手见这情景,愈发答得牛头不对马嘴,竟从小学生扯到高中生,跑题也跑得太远了,男生的拉拉队员开始打退堂鼓了,而我们女生啦啦队士气很旺,每当我方辩手做出反驳时,我们的掌声就象一串长长的鞭炮,劈里啪啦地放个不停。
正方辩手一个个答得结结巴巴,找不到反驳我们的理由,我猜想他们的背上肯定冷汗直冒。可正方一辩梅峻骅偏偏想力挽狂澜,他一句“你们的父母难道是吃白饭的?”又一句“就连自己孩子抱着电脑玩也不管?”逗得全班哈哈大笑,他们的啦啦队又占上风了,我们一鼓作气,将男生打得一败涂地,连连败退。男生们不得不认输求饶,最后,我们反方的总结既把电脑的好处贬得一文不值,又把电脑的坏出说得比天还大,赢得大家一致赞赏,而正方根本没总结出所以然来。我们都期待着辩论会的结果,你可能猜到了吧,反方获胜!我们女生一旁欢呼,而男生们则在旁边气急败坏地挥舞着拳头:“小样儿,我们以后会赢的!”我们都盼望下学期能再举办一场象这样精彩的辩论会。
这场辩论会不仅很精彩,而且充满了意义,既锻炼了人的口才,又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回忆,希望它能给我的小学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