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想今天是妈妈的节日,她平时那么辛苦,我该为她做点什么呢?左思右想,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晚上,吃完饭,我主动把碗筷捡到水池里,准备帮妈妈洗碗。我打开水龙头,学着妈妈平日的样子,先往水里加点洗洁精,然后拿起一个碗,又拿来一块抹布,再碗上擦来擦去。心想:我一定要把这些碗刷得干干净净。
这时,妈妈走了过来问:“你在干什么呀?我连忙把妈妈扶到沙发上坐下,妈妈,今天是您的节日,我已经长大了,也应该帮您分担一些家务活了,您今天就好好休息一下吧!”我骄傲地说。
妈妈摸着我的头,会心地笑了,我看见笑了,我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