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当家 我是小当家作文800字
“太好了!今天我终于当家了!”我欢呼着,心想:“今天我当家,终于可以管爸爸妈妈了!”
我一大早就早早地起来了,衣服还没来得及穿好,就跑到爸爸妈妈的床前,大声的对他们说:“快!起床!”爸爸妈妈一听这话,连忙从床上爬起来对我说:“怎么了,这早起来,早上吃啥呀?”我信心满满地说:“出去吃,中午再做饭。”他们只得无奈地跟着我到外面去过早。
我们过完早后,就去买菜了。我想:“我一定要节约用钱,不过,今天吃什么呢?”我眼珠一转心想:“素菜比荤菜比便宜,我还是买素菜吧!”来到菜场,转了一圈我也不知道买什么,于是只好问爸爸妈妈要吃什么,他们笑着说:“今天你当家你自己决定吧。”我边走边看,拿不定主意,当我看到胡萝卜时,我像找到救命稻草般连忙对爸爸妈妈说:“要不,今天就生吃胡萝卜吧!”爸爸妈妈听了一愣,连忙摇头说:“我们又不是兔子,才不吃这鬼东西!”我垂头丧气的继续走着,来到了一家买豆角的摊位面前,忽然我心中一喜:“就买豆角吧,上次在餐馆吃的豆角还挺好吃的!”于是我对老板说:“老板,豆角怎么卖?”“块一斤。”老板头也不抬地回答。“以前是6、7块一斤,可以。”我买了豆角,又买其他的菜就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时间一眨眼就到了中午,我要做饭了。我先舀了两杯米放在电饭堡里,用水冲洗三次,放好插上电源。然后我开始择菜、洗菜了,我把择好的白菜苔倒入盆子里,拧开水龙头,等入到半盆水时就关上,先让菜浸泡几分钟,把菜里面的脏物泡出来,并把一些烂了的叶子扔掉,把剩下的菜用水冲洗了一遍,水立刻变黑了,我想:“这菜也太脏了吧!继续洗!”,把脏水倒掉我又重新洗,这样洗了两三遍,菜终于洗干净了。接下来我又把辣椒、廋肉洗干净,用刀切成了“丝”。我系上围裙准备炒菜了。我先倒入油,然后等油烧热后把肉倒入锅中翻炒,炒了几下,加入酱油再炒,只到它们的“衣服”都变成咖啡钯,我将肉丝盛起来,然后把辣椒放进锅里炒,炒了几下我再将肉丝倒进锅里一起炒,它们一会儿往右边跑,一会儿又往左边跑,像在玩海盗船可高兴了!过了一会儿我又加了一点盐,尝了一下,味道不错,我连忙将它们盛入盘子里,心想:“我还是很能干的嘛!”接着我又把其他的菜也炒好了。看着这此菜,我心里高兴极了:“看来,我还真是当厨师的料!”
经过今天当家,我十分劳累,心想:“爸爸妈妈真辛苦,我以后一定要听爸爸妈妈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