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拼装机器人 我的兴趣爱好作文400字
每个人都有使自己感到快乐的事,有人是下棋,有人是唱歌,还有人是跳舞……而使我感到快乐的事是拼装机器人。
爱玩是所有孩子的天性。几乎所有的玩具我们只能按照设计者的思想来玩,而拼装机器人则可以按照我们自己的想法,通过编程,使它完成指定的动作。这恰恰是拼装机器人给我带来快乐的原因。
第一步,塑造外形。科幻电影中的机器人外形给了我创作的灵感,让我用手中的零件拼出我心目中的机器人。怀着对自己杰作的美好憧憬,我进入了下一个重要环节——编程。
第二步,通过编程赋予机器人灵魂。原本死气沉沉的机器人变得像有生命一样,活灵活现。它可以按照我编写的程序向左转,向右转,遇到障碍物后退……这时,我感觉自己就是一个伟人。
当然,创造机器人的过程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可能会遇到困难。但当我把所有困难都一一解决,看到自己的机器人顺利完成命令时,心里便会升起一种自豪的感觉。
虽然我现在还小,只能拼装机器人模型。但是,我相信,将来我一定会把机器人模型放大,变成真的机器人,造福于人类,让更多的人感觉到这份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