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微不足道的小草,在千斤石头下生长出来,在火山沿边冒出;铁树开花;“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等事例中靠的都是自己坚持下来的结果。而我,在那次学习中,没有坚持。
那是被成绩打击后的第二天,想着制订个计划将成绩提上去,不让父母担心。在持续几天的计划后才发现自己之前的努力全都白费了。有时候作业太多了,做完时已经11点多了,在此后的复习的计划被我推掉了,总想着今天太晚了就不做了。有时候,被一些好玩的东西吸引了,又想着不做了,要是不玩就该错过了。总是这样断断续续地“完成”计划。一周后,又迎来了一次考试。
在做试卷前面的一些时觉得挺顺畅的,心里暗想:我这次的计划成功了?然而,我在自欺欺人,在后半部分的题中,隐约觉得老师讲过,但又没有什么印象,半斤八两,记得的却又写不出。顿时脑子一热,好像有一群蚂蚁在热锅上跳来跳去一样,慌了,一直在挠头“这个答案是什么,我明明记得的。”却又转回头去反省“我为什么那么多都忘了,我怎么会如此放纵自己。”之后,成绩也还是那样的差。
这次,我没有坚持。坚持,是成长道路上的一节重要的课程,而我,却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