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时候,有个老人,他有两个儿子,大的叫大力,小的叫小智。 一天,老人到集上买了两把没开刃的斧头,老人想考考他们了,于是老人就叫大力和小智去砍柴,老人对大力和小智说:“你们用这斧子去砍柴,谁先砍柴多,回来早谁就胜,”大儿子拿着斧头、扁担、绳子去砍柴了,小儿子接过斧头看了看,看见斧头是厚厚的,就跑到井边磨斧头,不一会儿,一个锋利无比的斧头出现了,小智也拿着斧头、扁担和绳子去砍柴了,大力吹一棵枯萎的小树都累的气喘吁吁,小智不一会儿把砍了很多柴,小智高高兴兴的回家了,大力疲惫的回家了,小智胜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