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我班开展了以推广普通话为目的的主题班会,本次的班会名称为“请你听我说”。孩子们刚加入一年二班这个新集体,对于自己的同学和新朋友都有一定的好奇心,那么本次班会就是给孩子们一个自我介绍的平台,用完整的几句简单的话,说出自己的姓名和兴趣爱好。班会进行的过程中,多次孩子们因为发现大家都有共同的爱好而兴奋讨论,氛围十分活跃。并且,大多数孩子们的第一句话都是“我喜欢我的爸爸妈妈”,他们善良真挚的心让在座的我们很感动。
本次班会,不仅让孩子们认识更多的新朋友,也锻炼了他们的胆识还有语言表达能力,相信这样以孩子们为主导的活动一定会多多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