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上海科技馆 大开眼界的一次旅行作文800字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参观上海科技馆,我的心情很激动。
在上海科技馆,我们重点参观了这些展区:动物世界、生物万象、蜘蛛展、地球家园、宇航天地(太空影院)、彩虹儿童乐园。
我先从“彩虹儿童乐园”讲起吧。在乐园里有许多活动,比如:“声控烟花”,小朋友只要对下面的设备大喊一声,头上的屏幕上就会有一朵烟花盛开;“超大打地鼠游戏”,地上有16个像游戏机上的格子,如果哪一个格子有小怪兽出现,小朋友就用脚踩它直到爆炸,这个游戏要求小朋友的动作又快又准。
接下来,我给大家介绍“宇航天地”。这里有美国、俄罗斯、中国、印度四国的火箭模型。我还看到了神舟五号载人飞船的模型。我在太空影院里观看了一部大约长达40分钟的电影《寻找生命》。影院里的屏幕是半球体的,把观众环绕在中间,影片开始了,我感觉好像就在太空里乘着飞船飞来飞去,因为宇宙里的许多星球就在我的头顶和身边转动。看过电影,我知道了彗星是生命的起源也是生命的终结者,地球就是两颗彗星撞击后形成的。
在“地球家园”里,我看到了濒临灭绝的鸟类,觉得保护地球真的很重要,如果没有了鸟类和其他动物,我们人类也将无法生存。
在“蜘蛛展”展区里,我了解到很多关于蜘蛛的知识,也认识了很多蜘蛛。比如说:“盗蛛”,它喜欢吃其他的蜘蛛,非常残忍;“流星锤蛛”先织一张网,再放出一根丝加上分泌的粘液做成一个“流星锤”,然后身体释放出雌性飞蛾的独特气味。还没有恋爱的雄性飞蛾傻傻地飞来以后,“流星锤蜘蛛”就扔出它的“流星锤”把它粘住放在网上慢慢地享用。还有世界上最毒的蜘蛛——“黑寡妇蜘蛛”,它的外形有点特别,全身是黑色的,但是它的捕猎方式跟普通蜘蛛一模一样。
在“生物万象”展区里,我参观了“蝴蝶谷”、“蝙蝠洞”、“两栖爬行角”、“昆虫园”,看到了各式各样的蝴蝶标本,还看到了昆虫嘴巴的分类有“刺吸式口器”(蚊子)、“卷式口器”(蝴蝶)、“舔式口器”(苍蝇)。“动物世界”展区里展示了五大洲难得一见的土著“居民”——最具代表性的动物的模型,和动物原形大小一模一样。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只刚捕到猎物的狮子,它把猎物拖到树上,一边吃一边警惕地望着四周,生怕猎物被其他动物拖走。
上海科技馆让我见识了大自然的神奇之处,真是大开眼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