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橘子洲的小导游 橘子洲导游词400字
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是今天长沙橘子洲景点的导游,希望我的服务能够给您的行程增添一丝光彩。
橘子洲是长沙市最独树一帜的景点之一。橘子洲又称水陆洲,是长沙城区湘江中的一个小岛,南北长公里,东西宽约0.1公里,岛上盛产美桔,所以叫橘子洲。
经过重新修建和开发,目前橘子洲已经是国家4A级旅游景点,岛上景点有特色园林、百亩桔园、文化陈列展览馆等。在岛上我们可以游览自然风光,探访毛主席青年时期革命踪迹。
2009年12月26日是开国领袖毛泽东主席116岁诞辰纪念日,一座高32米、长3米、宽41米的青年毛泽东胸像在长沙橘子洲头揭幕。青年时期毛主席端庄的五官、浓密的头发、微锁的眉毛、炯炯有神的双目、挺直的鼻梁、坚毅的唇廓,还有那宽广的额头,让我们能够感受到了青年毛泽东的刚毅、俊朗、健硕,让我们不自主地想起毛泽东那著名的《沁园春长沙》:“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好的,各位朋友,现在我们来到了洲头的位置,大家可以尽情自由游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