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依阿华”号战列舰 一次难忘的参观作文400字
“依阿华”战列舰是我见到的第一艘最大最古老的战舰。
它舰长300多米, 舷号61, 排水量有五万多吨。 它虽然经过多次现代化改装, 却一点也不失它原来的风貌, 还有那巨大的炮座和狭长的舰身。
巨大的“依阿华”战列舰给我留下许多深刻的印象, 其中最深的是官兵的铺位和炮弹的巨大。
首先我们参观了军官铺位, 他们是两个人挤在两米高0厘米宽的狭小的地方,里面没有卫生间, 有一张写字台。然后,我们参观总统铺位, 只有总统在这里还可以睡一张像样的床, 房间里有一张写字台和一个十分狭小的卫生间。 士兵则是三个人挤在两米高,宽0厘米的高低铺上, 还要知道, 在现代化改装之前, 这里可要个人挤着呢! 而且还不是一排床一个房间,而是好几排挤在一起。
炮弹又高又粗, 一颗普通炮弹就有一个成年人高, 一抱之粗。人来抬,五六个人也抬不动,装弹都用机器,后面还要加上五六个家用大水桶般的炸药包, 用来把炮弹打出去。
高大的桅杆,巨大的炮座和高昂的炮口,给人一种十分威风的气息。 眼见时间不早,我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艘古老的战列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