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军棋王 小学写自己的作文700字
我是个身经百战的小棋王。在电脑的联众游戏里下军旗我可是鼎鼎有名的。
有一个星期天,我上网下军旗,我和对面的红方一班,蓝方和灰方一班。刚开始,我的盟友犯下了轻敌的兵家大忌,结果损兵折将,司令和军长接连被对手用炸弹消灭,在这危机关头,我沉着冷静应对两人,最后诱敌深入再用重兵将对手重重包围,反败为胜拿下了这一局。我的盟友在网上对我连说K!
我们小区的小朋友也喜欢下军旗。我家楼下有一对孪生兄弟俩,自认为军旗水平很高,但是只要看到我来下棋,他们就会露出胆怯的表情,说:“完了,我们要惨了” !看来我这个小小军旗王的名头还真不小呢!
前几天,我们小区来了一位军旗高手,号称是天下无敌手,他直接向我挑战,说真的我心里还真没底。刚开局我稍稍略占上风,心想天下无敌手不过如此,我就放松警惕很随意的和他周旋,中局我发现我的旅长以上的大官全部阵亡而对手还有一位师长时,我慌了,但为时已晚,败局已定,天下无敌手战胜了我这个小小军棋王。
我垂头丧气地回家了,把战败的情况向师父---我的老爸做了汇报,晚上,爸爸对我说:“轻敌为兵家大忌,下棋和打仗一样,两军对垒,作为优秀的棋手,应在心理上重视敌人,另外在战斗中及时发现对手的弱点,攻其不备,才能夺下最后的胜利。”我终于明白了今天失败的原因。
第二天,我再次向天下无敌手发出挑战邀请,一场战斗打响了,刚开始,他就向我展开了疾风暴雨般的进攻,在我惊慌失措准备仓促应战时,我脑海中浮现出爸爸昨晚对我说话时的情景,这时我慢慢冷静下来,我对自己说:“你急我不急,我要慢慢走棋寻找你的弱点”,中局时,我已经发现了他的弱点,他的火力全部集中在左侧,而他的右侧几乎全部是一些残兵弱旅,我决定集中兵力攻他的右侧,来个釜底抽薪,夺取全盘的胜利。
结果不用说了,我胜了,小小军棋王在一天之后又战胜了天下无敌手。而我的技战术水平又有了长足的进步。我真的要感谢老爸对我的教诲。
怎么样?我还对得起小小军棋王这个称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