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 小学关于秋叶的作文400字
不知不觉,秋天已经来临。秋天是个金色的季节,秋天是个美丽的季节。在秋天那么多美丽的事物中,秋叶是最美的。
像枫叶,枫叶就美在红的美丽,红的热情,红的一往情深。真可谓“霜叶红于二月花”。它为什么会变红呢?让我来告诉你吧:在秋天,因为秋天的各种原因,叶绿素受到影响,花青素增多,叶子就变红了。它像一只小手,微风吹过,仿佛在向你招手。它有一根粗径在中间,有很多细径散布到叶子的各个地方。它像一团燃烧的火焰,那叶子像玛瑙般鲜明,可能是经过了秋阳的熏染吧。
再说说梧桐吧,我们院子就有一颗梧桐,它很老了!但它枝繁叶茂,夏天我们小孩就搬个板凳,那个冰棍在树底下乘凉。它现在满树全黄,好看极了!拾起一片:摸起来很粗糙,边缘是焦黄色,中间是枯黄色,但能很清楚地看到叶脉。它像一把扇子,但是有些卷曲,想必是缺少水分吧,我用手捏了一下,碎了!好脆弱!这时,又一阵风吹来,梧桐叶纷纷跳起了舞蹈,与梧桐做伴。
不止这两种,还有冬白腊的树叶、银杏的树叶、冬青的树叶、白杨的树叶……都在秋天变成俊俏的小姑娘,真美!
啊,秋天!你多么幸福啊!有树叶给你做伴,让你不再孤独!有秋风给你唱歌,让你不再孤单……我爱多姿多彩的叶子,更爱五彩缤纷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