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提与祖父》读后感 五年级读后感作文300字
无论家人到哪里,我们的心中永远有他们,只要是我们所爱的人,他们并不会真正地死去,他们永远活在我们心里。
这是《马提与祖父》让我明白的道理。这本书讲的是:马提的祖父双目失明紧闭,面色惨白,躺在床上一动不动。亲友们围在旁边泪流满面,但是七岁的孙子马提却没有哭,就在马提望着天花板上的苍蝇胡思乱想的时候,突然听见爷爷开口邀他去散步。于是在虚幻与现实的生死交界处,马提与祖父开始了一段奇异的旅程。
他们一起漫步田野,用裤子口袋抓鱼,捕获半黑半白的小马,穿越高高的向日葵林,寻找海盗遗留下来的宝藏。在这次奇异的旅行中,爷爷不断的缩小,从正常的高度到马提一样高,又到马提腰那里,最后马提把爷爷吸进身体里。这本书告诉我们真爱不死,精神永存的道理,让我们懂得珍惜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