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 冬天写雪的作文900字
雪是美好的,是可爱的,又是尖刃凌厉的。下雪的时候,只有那些敢于挑战,不畏严寒的人才能分享大自然给予我们的那份真正的美。
十一月的郑州,人们还披着稀薄的外衣,艳阳还常常高照,寒意却无声无息的逼近,没有人察觉。清晨起床,淡淡的光射向大地,世界还寂静的像睡着了一样。向窗外看去,大雪纷飞,大地被一片白色覆盖了,这是雪在催人们起床呢。天气像一个心情变化无常的老爷爷,十几天的干燥天气后,把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投向了大地。雪预示着冬天的来临,寒冷的靠近。从明亮的玻璃窗往外看,疯狂的雪花和着狂风在风中飞旋,好似怒吼的雄狮在天空中挥舞前爪,又似青春的少女在柔美的舞蹈……雪构成了一幅奇特而美丽的风景画,形态各异,令人产生了无限遐想。
我和妈妈捂得严严实实,准备出门去欣赏雪景。寒风刺骨,但空气清新,使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去看看这场雪留下的痕迹。突破严寒,我们还是顶风向前。这场大雪冲淡了浑浊的空气,也冲走了最后的一丝丝暖意,取而代之的是昼夜的寒冷。整个大地似乎过头的新鲜了,这凉爽舒适的感觉让我的心情也舒畅了很多。越是寒冷的让人无法承受的地方,雪的姿色越是迷人。我站在一片白雪皑皑的场地上,顶着沁人的寒风,裹紧棉袄,欣赏着雪花飘扬那婀娜柔美的身躯;抚摸着汽车、植物、路旁座椅上厚厚的软绵绵的雪层;仔细观察着小雪花那些奇形怪状的美丽……雪是那样美丽,那样可爱,那样迷人。
就算是如此可爱的雪,也有它自己的脾气。雪是脾气暴躁的,它们发起怒来,也是恐怖的。雪花疯狂的咆哮着,打在脸上如同针扎一般,冰凉刺骨。别看平时雪柔柔的,摆出一副可爱迷人的样子,你要是招惹它,它就会发怒哦!冰天雪地之时,大地被雪所统治,你要是轻视雪,肆无忌惮的跑过去,就会滑倒,被冰雪弄湿衣服,甚至受伤。你如果使劲攥着雪,它就会变成冰水,流遍你的手,冻得你发僵。
如果你走进雪的世界,你会发现,雪是无私的。在他们短暂的生命中,它们往往都会把最灿烂、最美好的生命展现给人们,而留给自己的,往往都是最平凡、最乏味的人生片段。当雪变成我们眼中冰清玉洁的小雪花时,要经历无比漫长的等待与煎熬。而终于到了让它们展现自己,发挥特长的时候,它们往往是心情最复杂的时候。面临着成功与死亡,生死抉择的关键时期,它们总是奋不顾身,坚强的选择落下,把一生奉献给人们。我想促使他们代代坚持的就是责任吧。而正当我们纷纷议论这无比美好的雪时,也许还浑然不知它们即将离开这个世界吧。
雪,你晶莹剔透,你顽强拼搏,你刚正不阿,你无私奉献,你坚守责任,我要赞美你,歌颂你,敬佩你,又怎么能够不喜爱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