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溪是大海的童年,花朵是果实的童年,过去是未来的童年。快乐的童年像雨后的彩虹一般,缤纷 绚丽。曾经做过的许多有趣的事就像一颗颗明亮的小星星在永年的天空中闪烁。 记得在的5岁那年,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让我至今想起来也会哈哈大笑。 我每天从幼儿园回来,做完作业就没事可干。忽然,我想起老师说的话:“回家一定要多看书哦!”于是,我那起一本书读起来。好多不认识的字啊,问问妈妈吧,便向妈妈走去。“妈妈,这个字怎么念啊?”“那个字念‘啃’,词是‘啃书’!”“哦,我知道了。”我忽然想起“啃书”不就是“吃书”吗?这还不简单啊!于是,我便把书一小片一小片的撕下来,塞进嘴巴里,妈妈正巧从这里经过,看见我这副狼狈样子,不禁哈哈大笑起来,走过来一边帮我把嘴巴里的纸屑清理干净,一边给我讲’啃书这个词的意思。“啃书”不是叫你去吃书,而是让你多看书,明白里面讲的内容,掌握书里面的知识。接着边说边笑“你这傻孩子!” 在童年的天空中我每当摘下一颗星星的时候,都会引起我的回忆。童年,是那么美好!童年,是那么可爱!童年,是那么五彩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