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 家庭趣事作文500字
生活宛如一部情节曲折的电影,那一个个精彩的小镜头组成了绚丽多彩的生活。我热爱生活,也热爱那一个个小小的镜头,它使我生活中充满了欢声笑语,每当我心烦意乱的时候,便会想起那一个个有趣的小镜头。
一天,吃过晚饭,我突发奇想,说:“爸爸,妈妈,你们每天都在上班,多辛苦呀。不如,我来搞一场智力竞赛,让你们开心吧,好吗?”爸爸妈妈点点头。我这个“主考官”就上任了。
比赛开始了,第一道题:“请问,我国最先出产的汽车是什么牌?”我高声问道。
“解放牌”,妈妈迅速回答道。我看看老妈,她的眼睛笑得眯成一条缝,笑得合不拢嘴。我又看看爸爸,只见他在那里唉声叹气,我急忙说:“爸爸,你可要加油哟。”
“第二题,请猜一个成语:蟠桃宴。”
“聚精会神。”爸爸脱口而出,立刻来了精神。这时,妈妈瞪了爸爸一眼,小声说:“咱们骑驴看唱本———走着瞧。”两名选手现在打平了,下面只剩最后一个题了,谁答对谁赢。”
“诗怎么写?”“诗,诗,明知道你老爸不会写诗,竟然考这种题。”老爸苦思冥想着,百思不得其解,最后在一旁的妈妈想出来了,:“诗,不就是一个言旁加个寺庙的寺嘛”“完全正确。”妈妈高兴地“耶”了一声,爸爸气的咬牙切齿。
这一件事让我感到十分高兴,它永远是我脑海里崭新的一页。
一件有趣的事
家庭趣事 夜幕临降时,路上匆匆的行人欲赶回的地方,那就是家。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生活中,我们经常发生一些有趣的事情,现在想起来,还历历在目。 星期天下午,爸爸神秘地对我一笑,说:“我们来举行一个家庭智力竞赛吧!”“什么?”我喊道。“我们要举行智力竞赛?”厨房里的妈妈闻声赶来。“那就让我来做你的对手吧。”她对我说。我见对手不是爸爸,不禁暗暗自喜,胸有成竹地打答道:“好!” 比赛正式开始了,主持人爸爸清清嗓子,给我们出了第一道题目:“五羊群雕是我国哪个城市的标志?”“嘀----”我忙跳起来回答:“广州市!”“对了,加10分!”这时我高兴极了,真有点儿沾沾自喜。接着爸爸又问起了问题:“ 是不是有财物就有快乐?”“那还用说,这当然是啊!”我说,“那不一定!”妈妈反驳道,“财物充裕并不是真正的快乐,要精神上得到满足才叫快乐!”“答对,加10分。”我听了只好鼓着腮帮子,继续听问题:“世界力量最大的是什么?”“大力士!”我脱口而出。只见妈妈微笑着摇摇头:“是知识。”“答对了,加10分!”接着爸爸又问了几道题目,都有妈妈答出。由于接二连三地出错,这时的我已是坐如针毯,六神无主了。但转念一想:不,我应该争取答出最后一道问题。于是我便耐心地听起来“大庆每年石油占全国的几分之几?”我毫无顾忌地答道:“大庆每年的石油产量占-占-占全国的1/2!”“对了,虽然‘占’了几次,但总算‘占’出来并且对了。加10分!” 比赛结束了。妈妈说:“这次我赢了你,到你读中学时我们再赛一次。”“那时候,我们可要请教你呀!”爸爸对笑道我说:“哈哈哈。”我们的笑声充满了整间屋子,并传到了每家每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