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清晨出门,发现天空晴朗了许多,一切都显现出一片清新的样子。来到学校,我向同学感慨,今天的空气多么清新。
我同学惊愕的看着我,我有些不知所措,问道:“怎么了,我说的不对吗?”同学笑了笑,说道:“今天空气污染指数200+好不好!”我显得有些尴尬。
此时,我的心中也不明的生出了莫名的痛楚。回想起从前,雾霾对于我们来说还是一个极其陌生的字眼,我只记得在冬天之时才会有隐隐约约的雾出现,但那雾不是霾,而是浓浓的水汽。那雾没有刺鼻的气味,闻起来很是湿润。而现如今的雾霾令人望而生畏。远远地,白茫茫一片。看似美丽,却蕴含灾害。
雾霾中含有大量的P2.,这种极其微小的颗粒可以无视鼻腔的净化,直接进入呼吸道然后进入肺。如果这种颗粒长期积累会造成疾病。
面对于此,我们必须重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