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有很多盏灯,家里的客厅是最明亮的,灯是大大的圆形,还有一些小点的灯围着大灯,把开关打开,你就会发现,灯会把客厅照得很亮。我的卧室是一盏比较小的灯,灯不是特别明亮的那种,打开带着点橘黄色,很温馨,是妈妈特意为我选的,如果一个人睡害怕的话,可以开着灯哦,灯方便了我们的生活,我们要爱护它们,也要爱惜用电。
中秋国庆期间,我去了云台花园观看主题为“星月童话”的中秋灯会。
云台花园的中秋灯会吸引了五湖四海的人们前来观看。只见大门的正中展示着一个美丽的“珊瑚花”灯,粉红色的花球上伸展着像鹿角一样的珊瑚,使“珊瑚花”显得更加婀娜多姿。“珊瑚花”灯的两旁是一组名为“飞碟传奇”的花灯,五彩缤纷的飞碟像一朵朵可爱的小蘑菇。再往里走,百步梯的两旁种满了黄澄澄的向日葵,向日葵的旁边分别是造型各异的十二星座花灯。位于广场中央的“神州九号”花灯和“蛟龙号”潜艇花灯更是栩栩如生,还有“梦幻之旅”灯组,色彩梦幻神奇,光彩夺目,灯顶上的蝴蝶仙子深深地吸引了我,我情不自禁地想跟随蝴蝶仙子飞向自由的天空……
中秋灯会是我们中华民族庆祝中秋节的传统习俗,我喜欢这里的“星月童话”,我希望以后每年的中秋节都能够参加中秋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