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丁小橙没心没肺,果不其然……
丁小橙十岁时回家给奶奶拜年时,奶奶问她们:“想不想奶奶呀?”丁小橙的兄妹们都说想,就只有丁小橙一个人说不想。丁小橙的爸爸跑过来说:“你……你……。快向你奶奶道歉。”丁小橙说:“为什么要向奶奶道歉?明明是奶奶问我想不想她!我回答她了我的答案呀!”丁小橙兄妹们与他们的父母都指指点点丁小橙。丁小橙奶奶说:真是跟她母亲一样呀。”
母亲……呵呵……那个扔下她的女人……
丁小橙八岁时,一个晚上丁小橙隔壁吵吵闹闹的,有两个声音一个是妈妈的一个是爸爸的……
丁小橙妈妈:“丁小橙学习成绩那么差你就不能管管吗?”
丁小橙爸爸:“呵呵我管管那你呢?你看看你女儿干的好事,天天打架,她班主任已经不是一星期打两个电话了,天天都打电话给我,你干嘛要工作,在家带她不行吗。”
……
丁小橙妈妈:“算了,不要说了,分了吧,孩子给我。”
丁小橙爸爸:“孩子为什么要给你,她跟着你能干嘛?你又不管她,不照顾她,还想要她,你给我滚。”
丁小橙妈妈从手腕上取下一个手链递给丁小橙爸爸说:“这个帮我转交给小橙,告诉她我会回来接她。”说完便拉着一个行李箱走了。
丁小橙冲到楼下一边哭一边喊:“妈妈不要离开我,我不会在打架了,我会好好学习的……妈妈。”任凭丁小橙怎么哭怎么喊妈妈还是不会回来的……
丁小橙趴在楼梯上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