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我们的校园里,总是会看到一些随手乱扔垃圾的同学和满地都是的食品袋。
每当看到这一幕,我都很生气,也很伤心。使我生气的是,老师已经对同学们讲过很多遍了,不能乱扔垃圾,虽然有一些同学能够自觉遵守,但是大多数同学还是不够自觉,仍然随手乱扔垃圾。令我伤心的是,如果食品袋里的食物吃完后,不把食品袋扔去垃圾桶,而扔到操场上,不仅不卫生,还会污染环境网,影响美观,甚至还会引发疾病,有损学校的名誉。
自从校长在每周一的升旗仪式上强调后,乱扔垃圾的现象就有所有改变了。没有人乱扔垃圾了,地上的垃圾也都跑到了垃圾桶里,整个校园干净了很多。就连以前很爱乱扔垃圾的同学一看到地上有垃圾,就会不由自主地捡起垃圾,走到垃圾桶旁,把垃圾扔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