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意间的美丽 不经意间的美丽作文
天已经黑了,厨房里还亮着昏暗的灯光,在这黑暗的夜晚里显得格外刺眼。淡淡的光,映照着妈妈弯曲的侧影,耳边又传来细细的声音。妈妈正在月光的陪伴下,洗着我们一家的脏衣服,我久久凝望着妈妈忙碌的背影,泪水模糊了我的眼。
冬天的清晨,天总是毫不留情,寒冷的北风吹刮着,好似有一把无影的刀刮着人们的脸,每个人都恨不得在被窝里多睡会儿,但妈妈总是早早的就起床做饭,将热气腾腾的饭菜端上餐桌。每当我早晨睁开眼,出现的第一个镜头便是:妈妈急匆匆的来,又急匆匆的去,家务几乎占据了她的全部时间。我知道,在妈妈的心里永远只有家人,从来没有在乎过自己。
每当到了令人向往的周末,一家三口总是各忙各的。爸爸仍然是乐此不疲玩着电脑;我呢,也在自己的房间里写作业;而妈妈,总是一个人守着空荡荡的客厅和空无一人的厨房。有时,我总是透过门缝,看着妈妈些许落寞的眼神,我是多想陪陪妈妈,陪她说说话,陪她聊聊天,只要她能开心的笑笑,这样我也会由内而外的开心。吃饭时,妈妈总是会小心翼翼把菜一一端上餐桌,然后用满怀期待的眼神看着我们,但我和爸爸从来都不会注意起这样的小细节,看见饭马上就狼吞虎咽的吃起来,这时妈妈的眼里便会闪过一抹稍纵即逝的失望,但她从来都不愿让我们看见。一会儿为我夹菜,一会儿又劝爸爸多喝点汤,她总是微笑着看着我们大吃特吃后,才端起碗开始吃起来,从眼里流露出一丝小小的满足。
真情——往往在不经意间便会流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