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众多人的眼里,也许00后就是什么也不懂,只会哭着闹着,问家长要玩具的小毛孩吧!
其实不然,千万别小看他们,也许他们的能力不可思议,他们内心的坚强,让你无法想像。
一个出生在大山里的女孩儿,几年前她只有八岁,她的爸爸是工厂工人,因为山体滑坡工厂的厂房倒塌了,而导致一条腿瘫痪。妈妈长得非常漂亮,但不知因为什么原因,精神上出了一些问题,每天疯疯癫癫的,到处乱跑。原来,那么幸福的家庭,现在变得凄凄凉凉,重担全落在了她一个人的肩上:做饭、挣钱、洗衣……并且在此基础上还要保证学习不落后。从此她的天空中没有了太阳,只有阴沉沉的雨天。
虽然爸爸的工厂每月给他们一些微薄的扶助金,但她想为家里的收入多添一份力。所以,便到离家两公里外的县城去打工,可没有餐馆愿意用她,此时我们无法想象她内心是多么无助,但她依然没有放弃。问完了所有的餐馆,尽管她再三恳求老板,并说明了她家的情况,但还是没有人肯接纳她。
无奈的她默默地走在归家之路上,幼小的心灵受到了严重的创伤,像云朵受不了水蒸气的压力而下起了倾盆大雨,她一时间肆意奔跑起来,不知跑了多久,也不知到了什么地方,她坐在雨地里的一块大石头上,就那样呆呆地坐着,希望自己的苦恼可以被雨水冲刷。那天晚上她没有回家,爸爸焦急不安,但也无能为力。
第二天早上,她像往常一样回来给爸爸妈妈洗漱,煮饭。在她的脸上看不出昨天发生了什么,只是已在心中坚定了自己的目标。
现在几年过去了,不知道她过得怎么样?但我坚信她一定会把家照顾得好好的。
我很佩服,她能这么坚强——00后,太逆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