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转眼间,我们大家在一起三年了。
三年的时光,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但这三年,对于我们的人生确是有着很重要的意义,我们从儿童变成了少年了,变得慢慢成熟了,我们也算是个小大人了。我们要参加人生中一个转折点;中考。然后,我们毕业了。初三毕业,也许有的人继续学习,但也会有极少数的人步入了社会。我们不能再像从前一样了,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我们不会永远在一起,到那个时候,即使大家约出去玩,也无法像现在一样一周有5天在一起。 我们是个大家庭,我们一起给老师取过绰号,我们一起因为考试而奋斗过,我们一起因为老师的一个口误而大笑过,我们一起在食堂帮做值日的同学盛饭,我们一起在体育课上打篮球。
如今,我们再过三个月就要各奔东西了。曾经如此的想要脱离这个大家庭,现在却有些不舍。但是,与其这么悲观,为什么不好好享受我们最后的三个月呢?
三个月,我要和曾经起过矛盾的同学道歉和好,我要在老师面前好好表现,在最后不能再让老师担心了,我要记录下和同学过的每一天,因为这都将成为我成长路上美好的回忆。 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在最后的三个月里,拼命读书,互帮互助,争取大家都取得好的成绩。
三个月很短,很短。